时间,从宇宙有了光的那一刻诞生……

我遥望

我遥望
被落日染红的
黄昏的树梢
格外浓密的杂草
盛长在又一个秋天
在九月的寂静里
绽开
暮色中的野菊


我遥望
我曾迷失在秋天的爱情
还有
一切迷失了的
这些忧郁的记忆
就像飞翔在天空找不到归途
悲伤的鸟
水里不会游泳的鱼


我回头遥望
在迷雾里失散的我的故乡
深爱我
和我深爱的人
淌过脸颊的泪水
曾经会痛的少年的心
我遥望
每一次的颤抖,以及
所有遗失了的
永恒在秋风里的笑容……


我在黄昏的寂静里,遥望
即将烧尽的云
杂草从我的耳边
伸向天空
并垂下
它倦怠的头
这时,期待已久的
夜幕
迅速降临了

2001/09/2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