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宇宙有了光的那一刻诞生……

我能有多直

我的身材不直,这是有目共睹的。我好像从小到大都在为这个生理缺陷做着长期不懈地斗争。

在小时候,最早发现我这个毛病的是奶奶。她老人家偷偷摸摸地观察了我好几天,然后十分有把握地告诉父亲:
“老大长的不直。”
于是全家人都对我毫不尊重地瞅来瞅去,就好像发现了一只混进鸡窝里的老鼠。我努力地撅起肚子,用求助的目光看着弟弟,可他却幸灾乐祸地大声喊:
“俺哥是个罗锅腰、俺哥是个罗锅腰。”
父亲给这种说法做了认真地纠正:“啥罗锅腰!恁哥就是有点驼背。”
并且父亲还想了一些治疗方法,他不让我撅肚子,我就赶紧把肚子凹进去;他又说: “也不能撅屁股,把腰直起来!”

我不知道哪个地方才是腰,他于是站在我的身后,掰着我的小肩膀使劲往后拉,并用膝盖顶住我的屁股,然后让我保持这个姿势,还用像大夫一样的口气说: “走走试试,”并自以为是地跟我们讲他的理论,“就跟树长歪了一样,要往相反的方向多拉一点,慢慢就长直了。”
可是,苍天!我用这个姿势根本就无法走路,连奶奶也在旁边笑了,她心疼地对我说:“老大,你咋是个罗锅腰呢?你看看老二,多直!”
我弟弟在旁边急忙得意地撅起肚子,我看了他一眼,委屈地说:“都是我干活累的,老二不干活。”
弟弟听了刚腰跟我急,爷爷搭话了,那时他正在墙角摆弄他的锄头,他大声说: “放狗屁!咱家你最懒,你还不胜恁兄弟哩。”
说完还不忘使劲地瞪上我一眼,我急忙低下头不敢说话。父亲还有辅助的治疗措施:就是全家任何人,无论在任何时候,只要看到我弯着腰,都有权力在我的后脊梁上冷不丁地来上一拳,以提醒我时刻注意。后来,我弟弟没少占我的便宜,每次他捶了我以后,我刚要发火,他就赶紧说:
“你的腰弯了,哥。”

到了高中,我的腰仍旧没有直起来,不可思议的是,我这个罗锅腰居然早恋了。小女友在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深情地对我说:
“你要是再直一点就好了。”
当时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真恨小时候弟弟没有多捶我几拳,但是现在还来得及,于是我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楚人学步。她倒是无师自通,居然也知道冷不丁地给我来上一拳,我那可怜的自尊心已被她弄的荡然无存。我也开始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这个毛病,奶奶更是忧心忡忡,她的牙已经快掉光了,还经常几乎是流着泪对我说:“这可咋办呀?将来要是寻不下媳妇可咋办呀?”
不过这时爷爷的口气已不象我小时候,他对奶奶说: “怕啥!腰弯的人多了,咋啦?都寻不下媳妇啦?”说着就用以前瞪我的眼神瞪着奶奶,我感激地看着爷爷,他接着说,“走,老大,跟我下地干活!”

后来,我开始不介意自己的驼背了,我已经慢慢地接受了自己这个不直的事实。其实主要是得益于我的另一个女友,一个跟我一样不直却很漂亮的女孩。有一次我鼓足勇气跟她说: “我有些驼背,你发现了没有?”
“驼背好,俺奶奶说低头走路的男人厉害。”她漫不经心地回答。
“咋个厉害?”我的语气里充满了惊喜。
“厉害就是厉害,有出息呗。”
我当时兴奋得手舞足蹈,将腰无所顾忌地快弯到了地上,脑袋差一点没低到裤裆里。她急忙搀着我的胳膊,担心地说:“别摔倒了,把牙磕掉了可不好。”
“你奶奶对没有牙的男人是怎么评价的?”我开心地问。

后来,她理所当然地成了我的老婆。

现在,我就这么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就像一只大龙虾。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抽烟,我的老婆——那个喜欢听奶奶话的女人就陪在我的旁边,她唠唠叨叨令人生厌,我没有听清一句她的无聊话,我在专心地看电视呢。她忽然拍着我的胳膊说:“我跟你说个重要的事。”
“啥事儿?”我在嘴里嘟囔着。
“咱儿子的事。”
“儿子怎么了?”
“他驼背。”

我呼的一声从沙发上站起来,把她吓了一跳,接着我马上想起了小时候父亲的那些手段,我大声说:“儿子在哪?我要给他治疗,看我怎么收拾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