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宇宙有了光的那一刻诞生……

你已经走了

你已经走了,我的爱人
象田野上飞旋的鸟
象流淌过桦树林的风
你徘徊的步伐总能找到坚定的方向


你已经走了
在你的前方风和日熙
而你的身后却大雨滂沱


你已经走了
就象是蜻蜓拂过了平静的水面
就象是蝴蝶掠过了树梢
你甚至不愿留下一个微笑、一声叹息


你已经走了,夏夜的玫瑰
尽管我用比晚霞更壮丽的色彩
比秋夜的皓月更明亮的光辉
在西边的天空描绘你的样子
尽管我用比岩石更深刻的思念
比抛向沙滩的波涛更有力的声音
在心里呼唤你令我心碎的名字
但你还是离开了,我最亲密的人


你已经走了,我的爱人
对你,我也许只是一个驿站
对我,你却是整个的人生

2001/09/28

没有评论: